English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时间:2022-08-31 点击数量:

2022年8月22-28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州贵阳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活动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协办。本次交流周主题是“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2022年的交流周包括37项开幕期活动和57项全年期活动,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吸引了中国、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应交流周主办方邀请,由副校长戴娅玲同志带队,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管院长与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教师一同参加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视频致辞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宝利致辞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暨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8月22日举行,系交流周开幕期分项目,为大会首场重要论坛,由黎明职业大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承办。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全球化与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成立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搭建国际性教育、人文和技能交流大平台,探索教育国际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戴娅玲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校长访谈,在访谈环节中围绕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的大背景,介绍了学校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所开展的援外培训、标准输出、提质培优、资源建设等双高阶段国际交流合作热点问题的经验做法,同时与其他嘉宾就后疫情时代信息通信类职业技术教育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方式进行了探讨。

戴娅玲副校长应邀参加“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校长访谈

“全球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职业教育的共建共享研讨会”在8月25日上午举行,分会一、分会二在下午举行,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合重庆电子工程学院等承办。分会一主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创新与发展”,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孟川杰、国际交流合作中心蒋林芝老师现场参加活动。分会二主题为“资源共享、课程共建,推动数字职教高质量发展”,在戴娅玲副校长的主持下,开展了10项主旨发言,学校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晓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韵均就二级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与线上线下的嘉宾进行了互动。

参加本次交流周活动,不仅对外宣传了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相关工作,也进一步增进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了解中国-东盟职教发展情况,在后疫情时代更加聚焦职教改革、提质培优与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职教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戴娅玲副校长主持分会二:“资源共享、课程共建,推动数字职教高质量发展”

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在分会二交流发言

(文/图: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