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秦传江带队赴贵阳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

作者:张雅祺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量:

2022822-28日,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秦传江带领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人参加活动。

5287B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受邀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

  822日,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暨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红枫厅举行,活动聚焦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全球化与国际化的机遇和挑战,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单位牵头发起成立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秦传江副院长作为联盟常务理事长代表学校签署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合作备忘录。成立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旨在搭建国际性教育交流、人文交流、技能交流大平台,探索教育国际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4760C

签约仪式

824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老“熊猫工坊”建设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并获得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授牌。秦传江副院长代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做经验分享。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老“熊猫工坊”建设项目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为老挝老德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提供的立体式综合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老德职业技术学院将在课程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得到有力支撑。同时,中老“熊猫工坊”建设项目也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东盟领域取得的首个由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的特色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


16746

授牌仪式

333B9

联盟副理事长秦院长发言现场

据悉,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联合承办。自2008年以来,交流周已在中国贵州连续成功举办了15年,是中国和东盟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政府间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促进民间友好交往,夯实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 附件【合照.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