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海新通道(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关于开展首批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量: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文件精神,健全完善老挝国家相关专业教学标准建设和课程标准建设,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与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及下属中老挝教育发展共同体协商一致,决定组织建设一批专业教学标准及课程标准,按照老挝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纳入老挝国家职业教育体系。经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处商定,决定在联盟内开展首批中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中老职教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2年首批中老职教教改项目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围绕专业建设开展研究,一般项目围绕课程建设开展研究。

联盟内各成员单位根据学院建设专业优势,结合老挝实际需求,开展项目申报。验收认证合格的专业及课程能得到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认证,并在老挝职业院校进行推广应用。具体申报专业及课程名称见选题指南(附件4

二、名额分配

照“限额申报、竞争立项、分类培育”的原则,根据老挝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和各单位教学改革实际需要,重点项目各单位限报1个,一般项目各单位限报2个。

三、项目计划建设周期

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即5个专业和15门课程按老方需求推进, 项目研究时间从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行文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项目全部工作在2023631日前完成。

四、申报要求

(一)各推荐申报单位参考《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相关要求组织申报。

(二)中老职教教改项目的主持人须为已加入陆海新通道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的高职院校及联盟成员单位在职教师、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重点项目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推荐申报的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由所在单位评选审核后将项目信息汇总后提交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由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组织专家遴选。立项项目所在单位应按重点项目不低于2万元、一般项目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明确资金支持。

(四)研究成果需提供英文、中文、老挝语三国语言,具体建设标准模板参见附件6

五、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单位20221230日前填报中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材料(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报送邮箱:iivea2021@163.com,纸质材料(一式三份)邮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桃源大道1000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A415室,收件人:张老师,电话:1592332241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雅祺(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秘书处,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023-61879338

附件:1.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2.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3. 2022年中老职教教改项目申报汇总表

4.选题指南

5.老挝官方认证文件

6. 专业及课程建设标准模板



陆海新通道(中老)职业教育研究院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代)

2022127